梁安妮
梁安妮

六分鐘的挑戰

發佈時間: 2016/02/04

六分鐘的挑戰

不少行政人員都問我同樣的問題:怎樣做一個出色的簡布?為甚麼明明有很好的意念,卻無法成功說服上司或客戶?我認為很多行政人員的簡布之所以不成功,是因為他們太急於推銷意念,忽略了解釋意念所針對的問題。

要成功推銷新意念,你先要令對方在腦中闢出一個空間,容納你的意念。想像你的客戶或者老闆是要花錢進行計劃的,他們必定想知道你的意念或產品能為他們解決甚麼問題。如果你只一味從自己角度講意念卻不知問題,又怎樣吸引他們專心聽下去?

發掘無數知名創業計劃美國的DEMO發布會,只會給創業家六分鐘發表自家計劃。他們相信,出色的創業家應該可在六分鐘之內說清楚自己的構思。下一次,當你準備要做簡布時,不妨先以六分鐘為框架,針對四個問題,去檢視你的內容:你要說的範疇是甚麼?你要解決的問題是甚麼?你的意念最獨特之處是甚麼?能給你的對象甚麼好處?

如你未能在六分鐘內說清楚,就要多下點工夫了。

A點之句︰以簡馭繁Use simplicity to explain the complex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