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記有禮

發佈時間: 2016/02/04

鏞記有禮

匆匆忙忙,明知年照過假照放,不過幾天,一切又回復平常。縱然若此,農曆新年仍年復年的抽動不少人的神經,薪火相傳。年花、年糕、年飯、年擺設、年禮……都不嫌煩。

此際收到禮哥送的鏞記年禮,百般滋味上心頭,特別多感想!

幾年不斷,過千日子,清盤官司沒完沒了,媒體與社會偏頗惡待,任誰人也已發瘋。禮哥甘琨禮經歷被中傷、悲傷、低沉、無助,仍然堅持樂觀,以平常心看待己困與世情,靠家人、少數朋友、佛教信仰並慈父遺訓支撑得以站起來,尋覓新方向,繼續向前。力弱難大幫忙,好友如我,單單從旁觀察,也已情緒低落,難為他一肩承擔。

大事既定,港外港內的鏞記粉絲怕見香港老字號消亡,從四面八方湧出幫襯,生意不單沒跌,反彈一倍、兩倍、四倍……公司上下無不忙個人仰馬翻。這禮哥立即安排特別餐宴慰勞同事。

年近,煩惱暫且放下,按甘老先生過去舊例,禮待親朋戚友,一份份優質年禮:年糕、蘿蔔糕、鵝肝膶腸、臘腸、鮑魚等等安排送出。唉,換誰人都餘不下這份閒心,只會思仇恨,還管它禮不禮?禮哥卻沒有反常,依舊默默承受,按常規,今年鏞記依然有禮,特別珍貴!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