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孚 石油氣爆炸 女戶主燒傷面

發佈時間: 2016/02/04

美孚一名女住客昨天中午準備煮食,惟石油氣爐連「撻」多下未能點着,最後一「撻」卻觸發爆炸,結果她慘被燒傷面部,而廚房玻璃窗也被炸碎散落馬路,還擊中兩輛汽車。

受傷女子姓李,51歲,家住美孚新邨四期百老匯街一頂層單位。她目前仍然留醫,幸無生命危險。

據家人稱,其實李出事前已聞到懷疑洩漏氣體氣味,曾致電供應商要求派員檢查,惟因預約已滿未及維修。

事發在昨天中午12時許,李準備用廚房的嵌入式石油氣爐煮午餐,但連「撻」多下未能點着,她繼續嘗試,未料現場即發生爆炸,她首當其衝,面、頸、手、胸口多處被燒傷,幸仍清醒,稍後由救護車送院急救。另外,廚房玻璃亦被炸碎,碎片如雨般散落,還擊中兩輛汽車車頂,幸未再釀成傷亡。

專家:石油氣洩漏後「沉底」

香港管線專業學會會長黃敬表示,全香港有85%的住宅使用煤氣,美孚新邨是小數使用中央石油氣的屋苑。由於石油氣較空氣重,洩漏後會「沉底」,用戶較難察覺。

黃敬強調,定期檢查爐具喉管是保障安全的不二法門。

有爐具安裝師傅則表示,當懷疑漏氣就千萬不要開爐和開關電掣,並應該立即關上供氣大掣和開窗,並聯絡氣體供應商;就算未能及時約師傅檢查,「最多就落街食,唔使搵命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