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上《春晚》?

發佈時間: 2016/02/04

在娛樂匱乏,媒體還未氾濫的年代,中央電視台的《春節聯歡晚會》(簡稱《春晚》),可是十幾億人民的最重要電視節目。有機會上《春晚》的明星藝人,完全就是一登龍門,聲價十倍,露個臉,市場價值以千倍計,更是身份的象徵!

但時移世易,如今的《春晚》,雖不至於乏人問津,但影響力已大不如前!雖然,仍有人把它比喻為日本人每年12月31日晚舉行的《紅白歌謠祭》,但很多人(尤其是年輕一代)已不把它當一回事。

過去幾年的《春晚》,從誰是總導演到節目單都被炒作,今年,相對平靜,只早前因為猴年關係,炒過一輪郭富城的新猴王擠走真猴王六小齡童,但很快已被小美發聲明擺平了!至於謠傳會有四大天王重聚,更絕對是謠言和奢想,要看天王,不如去看王晶的電影!

今年有哪個香港藝人會上《春晚》呢?告訴你,打頭陣的是陳偉霆,他在大陸已紅到發紫,上《春晚》是一個肯定(註:最新消息,他因腳傷退出);另外,還有甄子丹和一班小孩子打功夫,《葉問3》將於三月初大陸上畫,甄子丹是必須上中央台配合一下了!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