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炮主導轉會窗

發佈時間: 2016/02/04

冬季轉會窗關閉,英超並無大手交易出現。大部分轉會都由中下游球隊主宰。紐卡素所簽三人都有分量,舒維爾及唐辛分別花了逾千萬鎊,他們不用花時間適應英超,有利紐卡素打護級戰。

史篤城花了1,830萬鎊從波圖引入「韋拉二世」恩保拿,成英超球隊冬窗最貴買入,領隊曉士希望得到強力防中,力圖更上一層樓。

愛華頓及車路士分別引入奧馬尼亞斯及柏圖加強鋒力,此舉為盧卡古及迪亞高哥斯達帶來競爭,亦為他們可能在今夏離開作準備。但車仔借入柏圖令人摸不着頭腦,因他回到巴甲演出仍未能令人信服。

曼聯及利物浦均沒有買人,後者借得哥爾卡補強中堅位置。阿仙奴只簽入防中艾利尼,不過未有買前鋒,可預期他們將再次與聯賽錦標失諸交臂。

今次冬窗未有大牌球員轉會,天價交易不復見,班主傾向花錢在英格蘭球員或已在英超嶄露頭角之兵,這既可節省球員適應時間,後者也能即時作出貢獻。這趨勢也讓土炮球員有機會證明自己不比外援遜色。

撰文: 劉民輝 港產英國球癡,從生意管理人角度紙上談兵,剖析英超(twitter.com/chrismflau)
欄名: 英倫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