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驗OPI甲油 致癌甲醛超標82倍

發佈時間: 2016/02/05

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驗出一款美國品牌OPI指甲油含致癌物甲醛,超標達82倍。該指甲油在港市面有售,當中連鎖店售135元,商場小店買到的則售55元。台代理商指涉事甲油屬水貨,但未知跟本港有售疑似水貨是否相同;而OPI本港代理則宣布,回收該款產品。

驗出甲醛超標的OPI甲油型號為GLITZERLAND NL Z19,食藥署指,甲醛屬於一級致癌物,指甲油中的殘留限量標準為75ppm,OPI產品卻驗出6221.5ppm,比標準高82倍。

OPI台灣代理美傑仕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發聲明指,是次驗出甲醛超標的甲油是水貨商新北新炤興企業進口,又指台灣當局曾於2014年去信他們稱,有關指甲油成分無含甲醛。美傑仕又指,近年有不法分子生產仿冒品,成分及配方不明。

小店賣平$80 店員指安全

OPI本港代理亦早於去年底發聲明指,市面上有仿冒品,提醒品質冇保障。OPI香港昨宣布,暫從銷售渠道回收同款產品。

記者昨在旺角一商場小店購買OPI指甲油,售55元,售貨員說:「喺美國直接入口,梗係安全!無甲醛,搽幾耐(先洗)都得!」記者後再到萬寧購OPI指甲油,售135元,比小店賣的貴80元,但外觀上無大差別,產地均是美國。

醫生倡勿長期塗甲油

皮膚科醫生陳厚毅提醒,化學物質可經呼吸及皮膚進入體內,甲醛會刺激眼睛,屬人類致癌物,可能引致細胞變異,故不要長期用指甲油覆蓋指甲,建議平日塗,周末「休息」兩天,減低化學物質刺激皮膚。若指甲變黃,要用洗甲水徹底除去舊甲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