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審版權例又流會 四方會議恐拉倒

發佈時間: 2016/02/05

立法會昨續審版權條例,兩月內第4度流會,流會前草案委員會主席陳鑑林指擬新年後安排政府、議員、版權持有人及網民四方會議,商討是否採「公平使用,但流會後陳稱「心淡」。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表示遺憾,指審議版權條例以來已因流會損失30多小時。立會下周放新年假,之後兩周討論施政報告及政府發表預算案,曾指正徵詢議員24日預算案後可否開會,稱若拉布持續,四方會議拉倒機會大。商經局局長蘇錦樑重申不撤回草案,會配合四方會議,但不應有前設。泛民會議召集人何秀蘭歡迎會議,盼政府接受「公平使用」。鍵盤戰線發言人鄺頌晴指,是否參與取決於政府及版權持有人是否接納「公平使用」。版權大聯盟拒絕參加,批網民就對話設前設,對業界不公平。

昨有趕回議事廳的建制派不點名批評民主黨涂謹申亂按升降機,涉嫌阻礙議員,涂反駁建制派議員是為流會找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