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版小三TSA 改為邀50學校參加

發佈時間: 2016/02/05

檢討全港性系統評估(TSA)的統籌委員會昨向教育局提交建議,當局接納建議,今年小三TSA改為邀請50間即10%學校參與試行計劃,檢討後2017年會推展至全港學校。獲邀學校可決定是否參與,但有質疑家長「無得揀」。

委員會建議邀不同類型學校參與,但學校有權選擇不參與;又建議簡化試題,如中文科閱讀理解3篇減至2篇,每篇不多於1,200字及不多於20題等;英文科閱讀理解每篇少於150字,由四個部分減至三個。數學科題目亦減少關聯題。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引述報告,委員會認為TSA數據有助支援學習需要,故須進行TSA,強調局方不會用TSA數據評估學校表現。

考評局:參與校非白老鼠

家長是否「無得揀」?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指,邀請以學校為單位,相信校長專業。考評局秘書長唐創時稱冀3月可邀請到校參與。唐又承認以往個別題目可能「深咗」,今次是檢討機會,但參與學校不應視作「白老鼠」。唐又預計最少3,000名學生參與才有代表性。

教聯會副主席蔡若蓮認為方案可接受。教協批評,試行計劃只是敷衍教育界和家長,沒有深入檢討核心問題,只是換湯不換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