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猴年可開「小紅」

發佈時間: 2016/02/05

康:羊年最後一個交易日,要重上20000點,似乎有點不切實際,即是羊年港股大敗。

陸:不如展望猴年會否開紅盤。

康:都想,不過還要看外圍表現如何,因為港股連星期六及日,共5日的春節假期,可是外圍股市在下周一至三,仍然繼續照常營業。

陸:不過,周三晚聯儲局的口風有所改變,令外匯及商品市場出現逆轉,油價更大升超過8%,理應會利好港股假期期間歐美股市的表現。

康:不過,正如我們昨日所言,既然英國石油(BP)剛公布的業績,去年虧損高達65億美元,這代表不少油企的盈利及財政狀況,正在轉差,並有機會引發連鎖反應,引發歐美的高息債券價格出現急跌的情況,所以歐美股市未必可以一帆風順。

陸:的確,美國聯儲局官員暗示,短期加息空間不大,令美元回軟,理應可以刺激市場的風險胃納上升,可是日圓跟油價同時上升,反映出市場的避險情緒仍然高漲,似乎市場關心的,不是聯儲局加多少息,而是經濟前景對金融市場帶來的影響。

康:所以憧憬春節假期後港股能紅盤高開無妨,不過如果大家期望恒指在春節後不久就可以重上20000點,相信失望的機會極高。

陸:或者大市真正要突破,可能要待中央在內地假期後,推出更多刺激經濟政策,不過要留意,內地開市是年初八,所以大家各位大家還是要多等一會,才會見到猴年港股的真章。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