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前宜執倉控風險

發佈時間: 2016/02/05

長假前宜執倉控風險

恒指昨升191點,報19183點。港股反彈主要是由於美股隔晚上升,而且走勢是先升後跌再反彈,反映下方有承接。另外,有兩點值得留意是油價有幅反彈,而且美元出現了多年來最大單日跌幅。這兩項一直拖累美股表現的因素出現了變化,會否令行情發生根本性轉向?這仍有待觀察,但絕不能掉以輕心。

至於A股,上證指數升1.53%,收報2781點。A股未來去向相信仍與人民幣匯價連成一綫。A股會於2月8日至12日休市。另外,港股會於2月8日至10日休市。換言之,又再次有兩日港股自行跟外圍走的日子,參考之前都有機會出現較大波幅及方向,投資者宜多注意。此外,亦即是有幾日美股有市而港股無市,要慎防很大機會猴年港股首個交易日會出現裂口,當然是高開抑或低開就不得而知了。

抱謹慎態度 或作小許對沖

想有回報就要承受風險,但幾百點的裂口非人人承受得住,所以長假前記得執好自己倉位,建議抱謹慎的態度應對,重倉者可考慮進行部分對沖,付出些期權金當買保險。

年假期間,如果有時間的話不妨多做功課,之前講開Google,不妨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利用一些Google功能去做投資功課。思源其中一個會用的功能是Google alert。只要輸入關鍵字,再設好建立提示,如有相關新聞就會自動傳送至你的電郵,而且可揀即時、每日收一次及綜合只收一封電郵。可設定監察的股票名,投資名人如索羅斯等。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