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母企傳購德國項目 北京發展可受惠

發佈時間: 2016/02/05

北京控股(00392)昨日暫停買賣,市場傳聞北控將以約18億歐元(相當於約20億美元),向私募股權投資公司EQT收購德國垃圾焚燒發電廠營運商EEW Energy。據悉,EEW Energy共營運19個垃圾焚燒發電廠,提供電力、區域供熱和工業蒸氣。若收購成功,將是史上中國公司收購德國公司金額最大的交易,而北京發展(00154)作為北控旗下從事垃圾焚燒發電業務的上市平台,可能亦會從中受惠。

北京發展目前有兩個營運中的垃圾焚燒發電廠,去年上半年度,兩個項目共處理垃圾307,600噸,上網電量75,158兆瓦時。由於兩個項目的垃圾處理量已達飽和,集團已積極進行現有鍋爐的技術改造工作,並與跟進項目二期擴建工程的前期工作,提升垃圾處理能力,進一步擴大處理體系的覆蓋範圍。

集團於去年底就投資及經營北京市海澱區循環經濟產業園再生能源發電廠項目,與當地政府簽訂了30年期的特許經營協議。該項目尚在建設階段,集團佔99%股權之海澱項目特許經營公司已完成增資。建議買入價1.45元,目標1.65元,止蝕位1.35元。(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