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愛你,不纏你

發佈時間: 2016/02/05

「雖然她討厭我,但我還是要愛她。」雖然說的人信誓旦旦,我卻不禁疑惑這是哪一種愛。她對你只是沒感覺還好,她對你不是很了解,你只要讓她知道你的優點就可以了;但不幸的是,她確實討厭你,只要你出現她就心情鬱悶。「即使她對我已有評價,我還是可以把評價反過來,等她對我改觀的時候,這份愛會更為激烈。」

這是個充滿計算的想法,或者這就是她討厭你的原因。她知道無論她做甚麼、不做甚麼,你都有自己的演繹。你那些天馬行空的設定,是藉着對她的幻想進行的,她不知情地被綁架到一個不喜歡的人的幻想世界裏去,她怕了你是因你冒犯了她。

讓一個人討厭你,是你太好勝,放不低自我,用感情逼得她太緊之故。不顧一切求愛的總是說:給我一個機會保護你免受傷害。其實讓一個人怕了你,就已經是對她的一種傷害。愛一個人,是不該讓對方受傷害的。

所以世上才那麼多人繼續單戀,因為那些愛得很小心的人,一直找不到說愛你而不嚇怕你的方式。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