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一代

發佈時間: 2016/02/05

台灣大選後政治顏色變了,連總統也換了,人們之間的話題大多圍繞着是次轉變可能帶來的影響。可能是對上屆政府的失望,又可能是台灣近年的經濟實在不景氣,令不少人對是次變天充滿期望。

我經常進出台灣,最令人感動的莫過於台灣的年輕人。可能是就業機會不多,不少年輕人真的很用心工作,單在餐廳用膳,其服務水平、笑容及對顧客的細心、友善程度,實非一般香港餐廳可以比擬。

有時候跟年輕的同事們聊天,聽着他們對世界的看法,以及對社會政治的思考及分析能力,真的把嬌生慣養的香港年輕人給比下去。

今次選舉,台灣冒出了一股年輕力量,甚至被外界看好會成為第三大黨。他們對現有制度的批評、對歷史、世界以至台灣未來的觀點,都帶來不一樣的衝擊,也感動了不少老一輩台灣人的支持。

台灣人一向給人平和、安穩、順從的印象,本土經濟壓力、外圍環境的變異,加上社交媒體的廣泛流行,令台灣新一代開始思考變動。

有時候,面對困境才可以迫出創意,有助尋找新的希望、新的出路。

撰文: 林嘉莉 愛貓、愛健康的藥界CEO
欄名: 人生嘉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