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的社企點子

發佈時間: 2016/02/05

銘賢書院一羣學生近月贏了一項中學生社企創業比賽,所設計的社企計劃名為「存心.意」,概念源起,是他們常在學校附近目睹不少老人面對健康及退休生活的種種困難與問題。

面對香港人口老化的挑戰,同學們認為需要在健康、心靈、營養及社交聯誼等方面為長者提供更大支援,因而構思是次參賽的社企方案,希望對使用服務老人的健身、營養、藥膳、生理、心理及社交健康能有更妥善的照顧。為方便老人家使用,他們還特別設計一個特大字版的應用程式,並計劃配置流動巴士到各區長者屋邨及社區中心,照顧年老的露宿者。

同學獲獎的社企計劃雖然仍有改善空間,日後才能真正具體實現,但此社企帶出了長幼共融的重要精神,青年人從關心長輩的角度出發,並利用自己熟悉的科技去改善提升長者們的生活,「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誰說香港下一代不再孝敬長輩?

新春拜年時,就讓我們多向長輩們表達敬意與關懷,順祝大家新年健康如意、平安和樂。

撰文: 許曉暉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
欄名: 看透社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