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營銷

發佈時間: 2016/02/05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事隔多年,美妙的旋律加上清澈的歌聲,間中仍會縈繞腦際。如果你熟悉這首歌,自會記起隨後的詞便是「如影」、「隨行」,多麼富詩意和感覺!

有時候在重溫舊金曲或電影時,你或會聯想起當時的美好時光,譬如當時跟誰在做過一些難忘美事,自己的心情又是怎樣……以之去創作廣告口號,便能牽動顧客的個人情感及記憶。就算是不熟悉那首歌的顧客,又會被廣告的口號「吸睛」--究竟口號中所指的「思念」為甚麼會是「玄」的?當然,原歌詞裏的「如影」和「隨行」某程度上已解釋了作詞人的立意吧。

正因為廣告口號讓人有思考空間,能令受眾產生一定程度的共鳴,為品牌建立別樹一格的氣質和個性,成為吸引人的魅力點。

集團的新產品「念念雞蛋卷」便採用以上的廣告口號,正是為品牌打造個性作出新嘗試。若顧客喜愛品牌所推廣的理念和品味,能令他們產生美好情感,對廣告中的產品躍躍欲試,期望透過消費來獲得愉悅感。要讓品牌歷久彌新,可以是一句歌詞,也可以是一句簡明口號,為品牌注入創新和動力。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