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水都會肥?

發佈時間: 2016/02/05

(續昨)除攝取粗纖維食物和喝水以外,防止消化系統老化的方法還有:

三、戒口。健康的好轉由戒口開始,這是一個顛撲不破的真理。專家把戒口這個過程稱為「淘汰的遊戲」,把不適合自己的食物淘汰掉。

很多專業方法都可以測試食物過敏和食物不耐受,在家中也可以使用以下這個專家推薦的方法:每三天為一個測試期,選擇一類特定的食物,其中,奶製品、小麥食品、糖和碳水化合物,這四類是首選必須測試的內容。

例如第一個三天選擇測試牛奶,寫下飲用牛奶的這三天自己有甚麼感覺?消化系統的感覺有甚麼變化?自己的能量水平有甚麼變化?是更有活力了?還是增加了困倦?用這樣的測試方法找出令身體不耐受的食物(Food Intolerance)。

食物不耐受與食物過敏不同,食物過敏者立即會有不適發作,例如對花生敏感的人,一吃花生就會皮膚痕癢紅腫,或者有些對牛奶敏感的人,一喝牛奶就馬上瀉肚。食物不耐受對身體的影響更像是一種亞健康反應,譬如:影響睡眠、腸道脹氣、覺得困倦、流鼻水、打噴嚏、胃酸過多等,這些症狀算不上生病,卻會給身體造成持續的壓力,是各種慢性病的溫床。

很多人怎麼減肥都不成功,或者不知道為甚麼就很容易肥胖,「連喝水都會肥」,很大機會是從食物不耐受造成。我自己就屬於「連喝水都會肥」一類,不管飲食怎麼健康,都很難瘦下來,後來做了生物共振食物測試,才明白一些本來不在意的食物原來並不適合自己,這樣才開始控制了身形和體重。現在回看十年前的證件照片,好像我阿爺!(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