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多棲風水師 潮爆麥玲玲

發佈時間: 2016/02/05

堪輿學家教人如何趨吉避凶,拿起羅庚,總予人木訥「老餅」感覺,但近年「踩過界」的堪輿學家麥玲玲,卻愛反傳統,拍電影、拍廣告、唱賀年歌等,實行做一位「不離地」,貼近潮流的多棲風水師。

因對命理有濃厚興趣,麥玲玲30年前拜過著名玄學家林真及林國雄為師,學習子平八字、紫微斗數、面相學、掌相學、風水,九十年代在律師樓工作,閒餘替人講解風水宜忌,1996年正式走上堪輿學家之路,「好多人覺得風水師高高在上,佢哋講乜你都要聽,唔准say no,但咁樣就會離晒地。」

「追貼潮流至有話題」

不少年輕人認識麥玲玲,相信由07年她與音樂組合「農夫」合唱《風生水起》開始,她帶起潮流rap風水,唱得街知巷聞,大人小孩都朗朗上口,「時移世易,現今市場唔同咗,講求貼近潮流,要知道依家興乜、有咩潮語,同人睇風水先有話題。」

冀上真人騷 rap國語歌

每次現身,麥玲玲總是一絲不苟,穿起套裝、笑容可掬,形象深入民心,她曾參演多部喜劇電影、電視綜藝節目、電視劇、廣告等,範數多多,但她直言,絕不會轉型做演藝界,「唔可以一世都做木訥嘅風水師,依家要打好風水師形象,亦要跨界別嘗試唔同嘢。」

入行20個年頭,她出版過多本銷量佳的堪輿學叢書,更是多家大企業、房地產公司、中港兩地富豪名流的御用堪輿學家,又開設風水國學研究公司,業務遍兩岸三地。貴為玄學界中萬綠叢中一點紅的女堪輿學家,她坦言,「新一年希望參與內地真人騷節目,又打算再同農夫rap首國語歌,挑戰下自己,唔可以離地㗎。」

猴年金運暢旺 小心交通事故

來到2016年丙申猴年,麥玲玲預測今年金運暢旺,環球經濟頗有進步,主利短綫買賣,財富快來快去,散戶投資者難掌握,「香港與中國一脈相連,但今年國家的支援力量受削弱,香港宜多作其他發展,不要一味靠祖國。」

政治方面,不同黨派還是敵我分明,政府與民間的爭辯仍激烈。

今年為驛馬相沖之年,除民生治安較差,交通事故也特別多及嚴重,航空及海上意外同樣要提防,提醒市民出門前先購買保險,並選擇可靠的交通工具。

記者:李盛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