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令完成逃美 傳供出中國最高機密

發佈時間: 2016/02/05

原全國政協副主席令計劃落馬之後,外界關注其弟令完成的去向。美國媒體披露,令完成已完成了令計劃的計劃,向美方供出中國最核心機密材料,涉及核武指令等,他目前正受到美方嚴密的安全保護。中美官方暫未對此置評。

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網(Washington Free Beacon)」報道,匿名美國情報官員透露,令完成已向美國情報機構供出了中國最核心的機密材料,涉及核武指令和控制系統詳情,如準備核武攻擊及發動核武攻擊密碼的具體步驟等。

報道指,令計劃曾從中共中央辦公廳取得約2,700份機密文件,交給了令完成,作為自保的籌碼;如其被捕,要求令完成將這些文件交給美國當局。

受美方嚴密安全保護

令計劃於去年7月被捕,美國聯邦調查局、中情局等情報機構,同年秋天在一處秘密地點對令完成進行訊問,並對其進行嚴密的安全保護。

情報官員指,如令完成被確認「可靠」,他將是30年來對美國最具價值的「中國叛逃者」。有資深官員並形容,「這是情報界的一筆意外之財」。報道指,美國白宮、聯邦調查局、中情局和國土安全部,均未對此置評。

中國當局去年7月通報,令計劃因受賄、竊密、洩密等嚴重違紀違法行為,被開除黨籍和公職,遭檢方立案偵查並予以逮捕。北京上月首次承認,正就令完成的問題與美國政府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