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袁偉豪 默默攀上男一

發佈時間: 2016/02/05

歷屆的香港先生中,能夠跑出又在熒光幕前有一番作為的,非07年港男冠軍袁偉豪莫屬。在劇集《鐵馬戰車》中,飾演既鬼馬又沉實的施馬Sir,令人眼前一亮。「近兩年觀眾慢慢接受我,從屋外敲門進入屋內,甚至有街坊問:『唔好意思啊施馬Sir,我咁樣過馬路啱唔啱呀?』」

袁偉豪17歲時,贏校草冠軍而入行,其後在影圈浮沉多年,26歲成為港男冠軍,再次聲名大噪。可惜,隨後八年未被重用,直至去年憑《拆局專家》在《TVB馬來西亞星光薈萃頒獎典禮》奪「最喜愛TVB男配角」,拍劇生涯才初露鋒芒。

他直言對演員來說,遇上好角色從來不易。「《鐵》是第一套自己真正擔任做主角兼戲份重的劇集。其實這個角色是一份禮物,因為他(施馬)生動、豐富和層次多,讓我可在演繹上作多點嘗試。」

不能太陶醉

雖然去年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獲提名飛躍進步男藝員及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最終與獎項擦身而過,但如今最開心是已得到不少觀眾的認同。「的確《鐵》的反應很好,現在的讚賞和掌聲很實在,讓自己先享受一下,但不能看得太重和陶醉在當中,我只會覺得是今天的成就而已,很快便為揭開另一頁繼續努力。幸運地,前一、兩年有新台(HKTV)開了,令(無綫員工)流動性大了,公司又給予機會後面的人(我們)行上來。奪視帝是一個目標,但大家都要排隊。」

下一站視帝

他自問性格沉默,說話不多,但工作上會主動爭取。「不能再以慢熱態度面對,要逼自己向前衝。只要繼續堅持,總有一天會輪到我。」要攀上男一之位,再奪視帝,除了自身努力外,其實亦要看天時、地利、人和。

採訪:韓悅怡

撰文:陳樂怡

攝影:梁細權

編輯:黃寶恩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