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春接財神 富足一年

發佈時間: 2016/02/05

「財神到,財神到,好走快兩步!得到佢睇起你,你有前途!」在傳統中國社會,財神應該是最受歡迎的神明之一,過年的習俗中亦有接財神的儀式及傳說,正確方法如何?今天請來司徒法基師傅為大家講解一下。

1. 接財神方法如何?

今年接財神的日子是2月8日子時,先準備一張財神到的圖畫或在紅字紙上寫上「財神」二字,供品有沉香三支、紅燭一對、發糕、蘋果和橙數個、金元寶或金幣朱古力一碗、鯉魚年糕一對及紅色大神衣紙一份。在見到天的地方用紅布鋪枱,點紅燭燒一炷香,帶着財神圖向財神來的方向走幾步,打開說:「有請財神到信仕(名字)位於(地址)的家居登門入座,扶持合眾人口招財進寶,好運常來!」

2. 接財神有何禁忌?

一. 財神不可送給人

把財神送給他人,即是將自己的財氣當禮物送給人家。若要替人代購財神圖畫,記得向對方收回幾粒糖或一封利市,才不算是送走財神。

二. 財神勿亂貼出門

有人喜愛將財神圖畫貼在大門外,這個是十分錯的做法,你將財神貼出街,財神如何到?記得財神圖要面向家中,不要貼出家門外。

3. 財神圖在哪裏可找到?

財神圖一般在衣紙店或文具店有售,但我認為最好的是由銀行取回來的財神圖,因為銀行是財庫,由它送財神給你,意頭更佳。

撰文:文穎

編輯:余敏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