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資助房屋月底推 售價擬下調

發佈時間: 2016/02/12

房委會聯同房協擬在本月底或下月初推出合共3,700個新一期資助出售房屋單位,早於去年9月底已參考當時當區的市場成交價定價,經歷近月樓市動盪,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不排除有下調單位售價的機會。

即將推出的3,700個位於沙田及元朗的資助房屋單位,當中2,700個屬房委會,1,000個由房協提供,預計5月可進行攪珠,7月可揀樓;而下半年將有860個綠置居單位推出。

黃遠輝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稱,當局按去年9月底,有關單位所在區域的成交,轉化出標準房屋售價,再打7折作為定價。他指,推出新一期資助出售房屋單位時,房委會及房協會再檢視當時的市況,不排除會調整售價。倘樓市明顯變動,相信下調單位售價機會較大。

共涉3700單位

他指,目前毋須就定價調整制定硬性指標,認為指標會「綁手綁腳」,令房委會推出單位有困難,對市場未必好。

至於樓價有下行壓力,出售資助房屋是否合適,黃稱,計劃推出這些單位時,沒有預期樓價的變化,重要的是按原來的長遠房屋策略和時間表推出。他相信市民會按自行需要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