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破底 18000點難守

發佈時間: 2016/02/12

再破底 18000點難守

猴年第一個交易日港股大幅裂口低開。成交並非上漲太多,但因屬長假後交易日,故是好是壞實難輕斷。不過,昨日恒指已再次破底,低見18447點,即月期指更曾低見18270點。

長假前思源於本欄指出,「A股會於2月8日至12日休市。另外,港股會於2月8日至10日休市。換言之,又再次有兩日港股自行跟外圍走的日子,參考之前都有機會出現較大波幅及方向,投資者宜多注意。此外,亦即是有幾日美股有市而港股無市,要慎防很大機會猴年港股首個交易日會出現裂口,當然是高開抑或低開就不得而知了。想有回報就要承受風險,但幾百點的裂口非人人承受得住,所以長假前記得執好自己倉位,建議抱謹慎的態度應對,重倉者可考慮進行部分對冲,付出些期權金當買保險。」

美股走淡 市場氣氛難改善

思源於收市前在fb寫到,「猴年首交易日一如預期出現裂口,有聽思源建議假前執倉或對冲的話,應可減輕不少損失。若假前有短倉獲利博反彈無妨,但再破底實應順勢做淡,且反彈力不足,故不建議撈底。大市後向要看美股是否再破底,及強勢股如騰訊(00700)會否轉弱跌破升軌支持。」

恒指已多次跌至19000點之下,而且從近數個交易日走勢看,更有一浪低於一浪的情況,假如美股失守15370點,相信投資市場的氣氛會進一步轉差。此外,今趟火頭在油價及歐洲銀行。還有,下周又要面對A股及人民幣匯價,且看中央能如何應對動盪環境。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