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和氣才可以生財

發佈時間: 2016/02/12

陸:祝大家猴年財源滾滾、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康:師父,要說的給你說了,那我只能說一些另類的恭賀說話。

陸:新年不要說不吉利的話。

康:師父放心,我只想祝香港及全世界能夠和好如初,動口不動手,唔啱可以講到啱,因為只有和氣才能生財。

陸:你的話十分對,有時不知道是巧合,還是車公廟真的如此靈驗,初二傳統為香港求到的簽是「丹陽飛舞去朝陽,大展翔毛彩色香,來儀偏向仁者宅,修福自然啟禎祥」,就是要大家一團和氣,懂得溝通才有運行,否則就會面對噩運連連。

康:其實不只是香港,現在金融市場面對問題,其實就是欠缺溝通,好像油價仍波動,就是各出口國仍未有共識;日圓成了避難所,因為大家摸不透各國的貨幣政策,而且不要只將矛頭指向中國,現在大家亦覺得美國重啟加息周期最終會失敗,更有大行估計明年聯儲局會如日本般推負利率政策。

陸:的確,全球各主要央行各自有自己的息率方向,是否有效是未知之數,但現在看市場的反應並不理想,所以各國真的要認真溝通。

康:不過,要各國央行真的取得溝通前,全球之避險情緒相信會持續一段時間,同時亦會令全球股市出現大幅波動。

陸:所以昨日恒指才未能開出紅盤,而且下跌幅度較前年馬年為差,可是當年大市首日大跌超過600點後,馬年全卻錄得超過12%的升幅,所以現在好好溝通並不為遲,現在才是一年的開始。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