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首爾餐桌上之美

發佈時間: 2016/02/12

韓食,早已由拌飯進化到如開花的飯卷,食器一樣與時並進。新設計湧現,古老製品因韓劇效應回潮,傳統手工藝變成品味代表。杯碟碗筷這些餐桌上的配角,值得被重新認識。

樸素美陶瓷食器

韓式陶瓷有着獨特的普通美,陶器一部分沒有用釉,保留泥土原始一面,呈現最自然的面貌。當中的表表者,有韓國陶藝家李侖信的品牌yido,其陶瓷食器曾於米蘭世博韓國館等展出,產品又進駐首爾各大名牌百貨,將韓國傳統美學融入現代生活。

yido在江南清潭洞開設一間五層高的概念綜合文化空間Y-Artce,餐廳部分,以陶瓷食器融合意大利創作料理,示範傳統與洋食之結合。樓上的工作坊Yido Cultural Center,有韓意日菜cooking class。另一層的「學院」可學做陶瓷,普通手拉杯最快一、兩個小時便可製成!

yido Artce Gangnam

地址:首爾江南區島山大道332

網址:www.yido.kr

黃銅舊器新用

古裝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中,金秀賢在宮中用的黃銅餐具,正是來自Noshi,單是一隻湯匙就價值近280港元,一隻碗索價近千六港元。

Noshi店主的外父是黃銅器工匠,為了打破高高在上的感覺,幾年前開設這間cafe,示範貴價食器也可以登上家常食桌。黃銅器雖貴,食品售價卻親民。幾款甜品和飲品都是手工出品,選用在地優質食材,味道有驚喜。就算不為韓劇效應,都值得專程去北村一嘗。

Noshi

地址:首爾市鐘路區紫霞門路13街3

電話:+82(0)2 736 6262

匯率:全文貨幣已兌換成港元,1,000韓圜約兌HK$6.48

撰文:ng wan

攝影:Paul、yido

編輯:魏雋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