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風起雲湧的美

發佈時間: 2016/02/12

踏入猴年首次見面,先祝大家新春如意,身心如猴子般靈敏!農曆年的最大節目,當然是拜年,結果就是不停的吃,因此也要抽時間做運動。

一班朋友每年年初三都會行山,齊齊行大運,今年選擇到港島東的龍脊。一般來說,行山都喜歡碰上晴朗天氣,大年初一及二都放晴,偏偏到年初三就陰天甚至有微雨,想必風景一定不及藍天白雲下的青山綠水,怎料我們卻有意外收穫。

當天登山,走到空曠的山頭,強風有如三號風球,抬頭極目望着環迴天空,白雲烏雲互相糅合,形成不同的圖案,每一個角落都猶如水墨畫:有雲潑得像大片山谷;另一邊山的頂空,如同有另一片海,海後又有高山,高山上又有浮雲,層層相疊,加上勁風,雲層變化相當快。

欣賞着風起雲湧,遇不上藍天,不僅沒令人失望,反而讓我們不斷驚嘆。學懂在不同景況下尋找樂趣及美,相當重要。

這段路十分好行,難度不高,在頂峰看盡對岸的赤柱及附近的石澳,是放鬆心靈的好地方。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