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卡露的情人》

發佈時間: 2016/02/12

《卡露的情人》拍的50年代一對同性戀人的戀愛故事,貴婦人姬蒂白蘭芝和熱愛攝影的少女朗妮瑪娜,活在一個由男人決定甚麼道德甚麼不道德的年代,熾熱的愛流動在表面克制的底蘊下,電影花了很多花思在人的細微動作:抽煙的手勢、求愛的眼神、一個似有還無的嘆息,重現當事人所感受到的窒息氣氛。

淡淡然的故事說的是純粹之愛,每對情侶都面對過的起承轉合,特別日子的相遇、帶點調皮的對話、捧上天的讚美、痛心的別離。兩個人只要在一起,就像進入了另一個時空。故事不是在區分異性之愛或同性之愛,而是愛與不愛。

愛一個人,看對方一眼就傳情了;不愛一個人,說多少句我愛你也進不了你心坎。愛一個人,你甘願被他擺布,他叫你做甚麼都覺得幸福;不愛一個人,他的要求再卑微都是欺人太甚。愛一個人,一起隨興出走天涯海角也不擔心;不愛一個人,即使對方已為你計劃好一切,你卻無法坦然接受。誰教世上就是有些人與你互相吸引,有些人卻永不。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