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大展鴻圖

發佈時間: 2016/02/12

新春拜年,很多人祝我大展鴻圖,我心想我哪有甚麼鴻圖大志。如果有的話,便不會放棄跨國企業的CEO職位,經營由四個人開始的小舖。我也沒有發展大計,只希望能更好落實我們「共享成果」的理念。

今年有50位同事通過我們的盈利三分制,分享了公司三分之一的盈利,希望明年有更多人能通過這個分配制度,分享更多的利潤。今年出14個月糧的,明年可以出15個月;今年出15個月糧的,明年可以出16個月,這就是我的理想。只要有進步,便是鴻圖大展。

很多人創業,以上市為目標,我卻從沒上市計劃。而且將三分一利潤分給同事,要達到上市利潤要求,難度更高。廣告公司上市的不多,很多廣告公司創辦人,最終是希望高價賣給國際集團。我的搵錢動機很弱,如果要動搖我們共享成果的價值觀,多多錢我也不賣。

我也沒有發展藍圖,最初只想開一家數碼媒體廣告公司,後來再開的幾家公司,都不是我自己主動去找的。自己主動洽談的,最後不是因為對方不願放棄高薪厚職,便是對方決定自己搞。所以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我沒有大展鴻圖,只有大展「天」圖。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