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沉醉慶年假

發佈時間: 2016/02/12

光影沉醉慶年假

年廿六至年初三,沒踏足老家元朗一圈的範圍以外。中間一、兩天嫌天氣寒冷,除晚飯前後慣常散步數公里,基本都不出門。不單將生活調校得慢,基本上是還原為無所事事,大快人心。

過去遊蹤遙遠,一去不下數十天的旅程,年中沒幾次也起碼有一兩次。論享受,還是不似在家無所事。旅途上貪圖去遠點、看多點,幾乎都是鮮有參加旅行團的獨個兒自由行,仍然趕這趕那,趕個行色匆匆。直至那年重遊耶路撒冷,原本計劃上天下地遊遍以色列自己沒去過的不同角落,結果幾乎將所有時間都放在耶城和海法港,每天沒做甚麼,隨腳步引領,散長步,望山望海望日落,與陌生人幾乎連眼神都不接觸,每天要說的話不出幾十字。

自此,清楚身心已開展旅遊新境界,出門盡量只去一處地方,控制不讓自己變作一個人的鴨仔團。

猴年年假近一星期,無所事事渡過,至為建設性是將家中近萬張電影光碟整理一番,起碼挑走10%送予朋友,甚或扔棄。看了好幾套舊時自己電影心頭好,也看了不少買了一段時間、卻沒空細看的電影。整個年假,除應節食品,幾乎全數時間歸予光影空間,真享受!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