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位女總統

發佈時間: 2016/02/12

上星期寫到台灣政治變天及新一代為社會所帶來的衝擊,今個星期再說台灣第一位女總統。

蔡英文出身名門,無論家庭、教育以至多年來媒體的報道,她的公眾形象算是少有的「乾淨」。

她在民進黨名望最低的時候接棒,撑起這個政治重擔;據說她更在黨經濟儲備最低的時候,借出私人款項助渡難關。因此,雖然她的參政日子不算長,但她的勇氣、智慧及領袖風範,足以統領黨內不同背景的成員。

四年前,她沒有摘下總統的榮銜,卻留下瀟灑的落敗感言:「你可以哭泣,但不要洩氣。你可以悲傷,但是不要放棄。」她答應選民,她一定會再回來。

之後四年,她默默地為台灣的各項政策做工夫、做研究,今次大選她沒有倚賴明星黨員給她站台,她繼續用理智、冷靜的方法向選民交代她的政綱。

2016年對台灣來說,絕對是新的一頁,面對人口老化、經濟持續放緩、社保基金破產等年金問題,蔡英文的前路可謂舉步維艱,真正的考驗才剛開始。

在此,我祝福台灣。除希望國民能早日從地震的陰霾中走出來,更希望首位女總統可為這寶島帶來一股清泉,多做點實事、好事。

撰文: 林嘉莉 愛貓、愛健康的藥界CEO
欄名: 人生嘉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