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社企創業

發佈時間: 2016/02/12

最近一私人銀行的研究調查發現,本港企業家首次創業平均年齡為27歲,比西方國家平均的34歲早七年,且有近半企業家是女性。

背景和資金方面,超過半數的香港企業家來自原來擁有企業的家族,歐洲和美國的比例則為四成;而在初次創業時,逾四成香港企業家主要依靠家族財富作為創業資金,約兩成則通過向朋友集資。

近年,創業在香港青年朋友中愈見普遍,社企創業尤其受大家歡迎。外國一般成功創業的企業家,平均經歷三次以上的失敗。為了讓有志創業的青年人更易掌握創業竅門,不因年紀輕、缺乏經驗而在創業路上過於舉步維艱,香港不同的青年創業平台皆注重為青年人培訓知識、分享個案、配對顧問以及搭建營商網絡。

一年之計在於春,對社企有興趣的在學青年朋友,不妨考慮先透過大專學界的「社會企業挑戰賽」小試牛刀;而已踏入社會的青年人,也可留意政府和民間不同的創業比賽和基金,希望有助年輕人開拓理想,走好個人創業路。

撰文: 許曉暉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
欄名: 看透社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