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快樂新年

發佈時間: 2016/02/12

恭祝大家新一年如金猴般機靈!身體健康!開開心心!

農曆新年是中國傳統中最重要的節日。經過一年努力打拼,來到新年,又可以與親朋好友聚在一起,了解大家的近況,互相問好一番,是我所熱切期待的歡樂時刻!

農曆新年亦是中式酒樓的高峰期,很多客人都會選擇在此度過他們的重要節日。從年晚的團年飯、年初二的開年飯、親戚之間的新年團拜活動、企業所辦的春茗等……中式酒樓都擔當着重要的角色。各個部門的同事都相當忙碌,廚房的同事忙於準備賀年菜式及年糕,需同時處理多個客人定單,情況猶如在戰場行軍,同時控制多個菜式的味道和溫度,以最佳品質奉客,少一些功力都不成。集團上下一心,正好體驗出團隊精神。樓面的同事忙於迎送賓客、處理多個客人點菜,甚至處理突發事件,要保持微笑,需擁有良好的情緒智商以應付一切場面。

我常常鼓勵同事以「正念」去面對事情,只要保持積極及不畏懼的心態,必定能從容面對工作、家庭及日常生活,使難題迎刃而解。「正念」是我所堅信的左右銘,現與大家一起共勉,齊來擁抱快樂新一年!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