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證寨卡毒與小頭症有關

發佈時間: 2016/02/12

令婦女聞風喪膽的寨卡病毒,有新證據顯示與小頭症有關。而早前在內地確診感染寨卡病毒的男子,亦證實曾在港逗留兩小時,但世衞相信目前病毒在中國廣泛爆發風險不高。

美國疾控中心公布,巴西研究人員從兩名患小頭症的死嬰腦部發現寨卡病毒基因,認為是證明病毒導致小頭症的有力證據。

世衞:內地廣泛爆機會低

而內地早前確診首宗輸入性寨卡病毒個案,患者是1名34歲男子,為江西省贛州市人,曾在港過境。但本港衞生防護中心至昨日才證實,該男子在委內瑞拉時間2月2日,乘搭法航AF 385航班從加拉加斯赴巴黎,並在法國時間2月3日,乘坐同一公司的AF 188航班赴港。他在本港時間2月4日傍晚6時抵港,8時由海天客運碼頭乘船往深圳福永,在港停留約兩小時,沒離開機場。江西省衞計委則指,染病男子已病情已明顯好轉。

對中國出現病例,世衞駐華代表施賀德稱,鑑於中國和南美旅客交流眾多,中國出現輸入病例是意料中事;而因冬季非蚊蟲活躍季節,故中國目前廣泛爆發風險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