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學做人的機會

發佈時間: 2016/02/12

(續上周)防止消化系統老化的方法還有:

四、為身體選擇正確的脂肪酸。脂肪的重要,好比為手機充電,手機電池如果無處充電就等於報廢,身體中的細胞與電池一樣需要充電,而脂肪就是細胞的電,身體中以億萬計的細胞每一個都需要脂肪,特別是腦細胞;但遺憾的是,細胞沒有判斷能力,好的壞的脂肪一樣吸收,從垃圾食物來的垃圾脂肪也吸收,從地溝油來的脂肪也吸收,超市隨便買得到、用化學方法提煉的所謂「精煉油」也吸收,這樣健康就一天比一天衰敗。

看到這裏,應該明白為甚麼有些人上了年紀後有腦退化問題,一個不注意飲食健康的人上了年紀,腦細胞也吸收了幾十年的垃圾脂肪,大腦細胞等於泡在垃圾油裏幾十年,有甚麼辦法不退化?同時也應該明白,如果注意飲食健康,上年紀不一定有腦退化,得了腦退化後也有改善的可能,這必然從戒口開始,同時選擇好的脂肪來源。

有人說這叫「重新學做人」,很不耐煩也很不願意;可是若有重新學做人的機會卻還再次輕輕放過,這一輩子也就等於到頭了。這與貪生怕死無關,但與生命的質量有關,如果活到70歲,再做20年植物人,大小便都無法自己照顧,還有甚麼生趣?有甚麼尊嚴?也成為家人和社會的負擔。

人人都應該每天服用三種油:炒菜用的、使用非化學方法提取的澳洲堅果油、支持骨骼健康和幫助關節消炎的椰子油(每天一湯匙混在食物中),還有幫助血管健康的亞麻籽油(不可以加熱,每天一湯匙混在食物中,我自己會在飯後直接服用)。(有需要請諮詢「食療主義」:2690 3128)(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