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9歲港男日本迷路 魂斷雪地

發佈時間: 2016/02/12

一名29歲港男遊日期間疑於雪地迷路失蹤,家人趕赴當地接獲日本警方通知指已尋獲事主屍體。有攀山專家指雪地不可怕,但不應一個人出遊,出發前應做好周全計劃,包括有合適裝備,如保暖衣物、雪鞋。

29歲男子陳嘉裕本月5日出發往東京,翌日在fb指,他在日光中禪寺湖行走,沒帶雪爪,繞湖一周後積雪達一呎高,走了2個小時也無人蹤,懷疑已迷路,其後失去消息,至昨日第5天下落不明,友人在fb發出尋人啟事。

據了解,其家人已趕赴當地,昨日在入境處協助下與日本警方會面,得知已找到事主屍體的消息。入境處指會繼續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及事主家屬保持聯繫,並協助家屬處理善後安排。

北海道大雪影響港旅團

攀山專家鍾建民指切忌一人到雪地,並需有合適裝備。他指雪爪主要在跣腳的冰地上使用,在雪地不一定要着雪爪,最好有一雙雪鞋,而一雙好的行山鞋也可。

北海道地區受大風雪影響,縱橫遊60名參加北海道5天團旅客原定於星期三回港但滯留當地,另外東瀛遊亦有1團、共38人受影響;旅行社均指已安排旅客昨回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