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開城園區 軍事管制

發佈時間: 2016/02/12

北韓周日發射長程火箭,把「光明星四號」人造衞星送上太空,但被外界指其實是試射導彈。面對美、日、南韓擴大制裁,北韓採取多項措施還擊,包括將開城工業園區劃為軍事管制區,驅逐南韓人員。

繼美國和日本宣布擴大對北韓的制裁後,南韓昨表示即日起駐開城工業區的南韓企業人員、材料和設備將陸續撤離園區,作為懲罰平壤核試和試射導彈,並迅速採取一切措施,確保南韓公民平安返回。

美日韓三國軍方高級官員亦開會,商討加強三國的情報分享和協調工作,應對北韓威脅。

北韓隨即採取三項措施還擊,聲稱切斷南北韓軍方和板門店聯絡渠道、將開城工業區劃為軍事管制區,北韓軍隊查封南韓企業所有資產、及昨午開始將開城的南韓人員驅逐出境。

兩韓聯絡渠道切斷

另外,北韓官方電視台播出聲稱是周日發射火箭的影片,火箭上以朝鮮語寫有「光明星」字樣,領袖金正恩視察火箭發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