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卡露的情人》二戰後禁忌之戀

發佈時間: 2016/02/12

金像影后姬蒂白蘭芝(Cate Blanchett)和康城影后朗尼瑪娜(Rooney Mara)在新片《卡露的情人》(Carol)中,以細膩演技娓娓道來一段禁忌之戀,姬蒂再次發揮影后級的示範作。

電影改編自1952年出版的小說《The Price of Salt》,以二戰後的美國為背景,當時美國社會仍趨保守,同志承受社會輿論壓力,甚至被視為精神病患者。熱愛攝影的少女售貨員泰麗詩(朗尼飾),在百貨公司邂逅已婚婦人卡露(姬蒂飾),兩人互相吸引着,漸漸發展出一段微妙感情,直至不能自拔。

眼神更勝對白

卡露和泰麗詩一個憂鬱而堅強,一個年輕又對世界充滿好奇,性格截然不同卻漸漸走近。瑪娜表示:「卡露是打開泰麗詩眼界的第一人,亦是令她找到理想關係的關鍵人物。」

兩個身份、年齡相距甚遠的人,因為一個眼神接觸產生了化學作用,令她們原來的生活出現暗湧,繼而打破了那個時代的道德標準。與對話相比,她們細微的表情、肢體語言更能傳達二人之間的內斂情感,單單輕觸肩膊和柔情對望已勝千言萬語。身處那年代的女同志要愛下去需要無比勇氣,兩人更是交足內心戲。順理成章地,姬蒂和朗尼分別獲提名奧斯卡影后及最佳女配角。

撰文:鄧藹欣

編輯:陳禮恒

設計: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