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戲院滿堂紅

發佈時間: 2016/02/12

首先向讀者拜年,祝大家心想事成、身體健康。猴年年初一發生了「旺角暴亂」,顯示這不會是平靜的一年,香港人要自求多福!在這撕裂的亂世中,認清是非黑白,無論是甚麼立場,遠離暴力,以理服人都是必須的!

今年電影市道特別興旺,是因為三部賀歲片都特別有吸引點。闊別三年的周星馳最有號召力,大陸開畫,四天收九億人民幣,發行方包底20億(有說是16-18億)的賭注看來押對寶了。《賭城風雲III》也不弱,四天收五億,要打破上集紀錄不難,但要更進一步則恐怕不易!《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相信能憑口碑後來追上,穩奪第二位,有了第一集的「痛苦」經驗,鄭保瑞和他的團隊用態度和能力證明給觀眾看,他們這個《西遊記》系列,能夠長拍長有,聽說兩年後那部將會是《三借芭蕉扇》!

香港票房也比去年翻倍,戲院滿堂紅,雖未必大排長龍(因大家都懂網上預訂電影票),但絕對座無虛席!相對下,買張票享受100分鐘視聽享受,依然是最廉價和划算的娛樂!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