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美人魚點解收得?

發佈時間: 2016/02/12

一口氣看了三部賀歲猛片,《美人魚》、《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及《賭城風雲III》,三部戲完全不同風格、題材,其票房對明年賀歲片具指標性。

首輪成績,《美人魚》橫掃中、港成為開畫冠軍,更破本港華語片開畫冠軍的紀錄,收約490萬,周星馳當導演再下一城,要他再度粉墨登場就更難了。其餘兩片稍遜,大有可能是觀眾太熟悉西遊記的故事,而《賭城》來到第三集,橋段觀眾心中有數,但兩片票房也不弱,隨時急起直追。

《美人魚》沒有天王、天后卡士,女主角林允是新人,周星馳沒參演,沒做首映替票房熱身,卻勝出,周星馳真霸氣,該片勝在四大贏點:笑中有淚,包裝環保信息,題材接地氣;角色配搭新鮮,觀眾不會有主觀意願,易投入起共鳴;特技效果佳,尤其小豬羅志祥的八爪魚造型帶來驚喜又討好;笑位相比周星馳舊作少,但有追看性。希望新年可以寧靜、平安、愉快、喜氣洋洋的享受賀歲片。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