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情人節暖笠笠 今急凍至12℃

發佈時間: 2016/02/15

剛過去的情人節,日間錄得24.6度高溫,屬有紀錄以來第八暖的情人節。但和暖天氣未能持續,因與一道冷峰相關的東北季候風逐漸影響廣東沿岸,天文台昨晚隨即發出寒冷天氣警告,今日巿區最低氣溫料降至12度。

周中始回暖 周末有雨

雖然昨天一日內錄得大溫差,但天文台稱非罕見。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李細明指,昨日溫差約8.6度,對照2月份溫差紀錄,僅排90多位。李細明又指,早前本港天氣回暖潮濕,是因季候風緩和再加上南風形成「回南天」現象,在接近春天時很常見,而今日天氣再受冷峰影響降溫亦非反覆,因為「冬天有冷空氣落嚟」,屬冬春之交正常的天氣過程。

天文台預計,周二早上仍然寒冷,大致多雲,氣溫介乎12度至16度之間,周三最低氣溫維持在12度。至本周中後期氣溫才會逐步回升,預計短暫時間有陽光,溫度徘徊在15度至19度之間;周末漸轉多雲有一兩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