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張曉明:鼓吹「暴亂有理」 屬奇談怪論

發佈時間: 2016/02/15

年初一旺角暴亂,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開腔回應,認為極端分離主義愈來愈暴力化,甚至有恐怖傾向。

張曉明昨主動回應事件:「強烈譴責暴徒蓄意、肆意實施打、砸、燒等暴力犯罪行為,強烈譴責激進分離勢力愈來愈暴力化、甚至帶有恐怖傾向的活動。」他說,有言論鼓吹暴亂有理,屬是非不分的奇談怪論,又指堅信正義會戰勝邪惡。至於是否要就23條立法,他說兩個問題並不關連。

梁振英昨指,事件中被捕人士非中學生及大學生居多,而是無業或屬極端政治組織,認為他們不能代表社會大多數,又促請政黨不要為他們塗脂抹粉。

梁又說,警務處高層與警隊代表會面後會檢討,「現在有部分人用升級的暴力方式來表達極端政治訴求,警方須有足夠人手和裝備應付新挑戰。」

范太:憎警察也不能擲磚

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認為,即使憎梁振英或不喜歡警察,也不能向警察擲磚。她又認為,中央將事件定性為本土激進分離組織的暴亂,是因為示威者高叫「香港建國」口號。

工黨張超雄指,事件反映市民對政府及警察不滿,質疑政府無反思,逃避責任。公民黨梁家傑質疑,梁振英想藉事件做政治鬥爭,盡快就23條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