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五入英寄宿學校不算遲

發佈時間: 2016/02/15

覆Tracy:完成高中二(中五)才決定到英國入讀寄宿學校預科也無不可,不能說太遲,因為最起碼在中學階段能夠爭取到較大的學習和活動空間,當然因兼顧入大學前的考試,心理空間未必夠大。教育重啟發,能夠有較多空間去選擇學習及生活,而且跟來自不同文化及背景的同窗一日24小時學習及生活,對個人的文化和習慣肯定帶來多了衝擊,能夠擇優而選之,加上具備無界限的學習領域,箇中的體會以及經歷對將來無論在大學選科或是在社會發展皆有幫助。遲了到英國升讀寄宿學校也不打緊,起碼尚在考入大學之前兩年有這樣的經歷不是太遲吧!

覆Ceci:你在2009年和2010年皆參加會考,兩年皆只有7分,但中、英、數以及其他三科皆及格,後來選取了副學士先修班讀,再修副學士,在2014年畢業。現階段有意進修銜接學位,只是無論是海外以及本地院校的銜接學位學費皆不廉宜,每學年要起碼六至七萬。你應向修畢副學士的院校索取升學資料,然後申請學費借貸計劃,解決經濟問題。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