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星馬菜新登場 大熱醒胃蝦麵

發佈時間: 2016/02/15

星馬菜近年翻hit,想食喇沙椰漿飯、海南雞飯,來去也不止幾個選擇。在馬來西亞起家的PappaRich,最近來港大展拳腳,過年期間經常吃中菜,今日一於試地道星馬菜的醒胃滋味。

首次來港,布置保留總店風貌,鋪上帶娘惹風格的地磚,卡座旁裝上拱形窗框,像極娘惹人的住宅。新店也配合香港市場,增添摩登時尚,一個個鎢絲燈泡、帶型格的銅飾,新舊夾雜看得舒服。

菜式不會過辣

餐牌菜式約為總店的七成,必食推介有蝦麵、炒貴刁、海南雞飯等,蝦麵用上大量蝦殼熬湯,蝦味超濃,食麵時榨些柑桔仔汁(Calamansi),味道很對辦。炒貴刁以貴刁豉油及帶辣的參巴醬炒香,加有雞絲芽菜蜆魷魚等,好美味。海南雞也並非常見做法,浸雞湯料竟加進蝦湯,雞件在奉客前更淋上香油(帶蒜蓉香)、甜豉油等,味道豐富。

做得出色,除了在開店前派香港大廚到總店實習,還要歸功於從當地運來的醬汁、調味、香料等。唯一分別,是為遷就港人口味,而將味道稍作調整,菜式不會過甜、過鹹、過辣。

PappaRich Malaysian Delights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59-461號The L. Square 4樓

電話:2414 7188

平均消費:$120

編輯: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