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感性聯繫抑或賣笑?

發佈時間: 2016/02/15

感性聯繫抑或賣笑?

每個人在職業生涯中總會遇上特別難忘的工作團隊,我也不例外。在成立公司之前,曾服務過不少企業,令我最難忘的是Kalm's,那是我第一份管理工作,年紀輕輕便要管理二百多名前綫員工。

當時我感到前綫員工有點迷失,覺得自己地位低微。還記得那時和一位銷售員交流,希望他可以更愉悅地服務顧客,他竟說:「我是賣禮品,不是賣笑!」那刻我感到震驚和心碎,因為同事並不認同他的工作,管理層的理念亦不能下達,故此我立即做了個遠景整合的工作坊,分享我的理念,也鼓勵他們打開心窗,表達他們的需要,更承諾為他們提供全面培訓。

那時我大膽地用一百萬元培訓所有前綫員工,提升他們的技巧,讓他們做到感性聯繫真誠地服務顧客。

結果Kalms業績大幅提升逾50%,利潤超過三倍,更重要的是我們贏盡顧客口碑,不少顧客更會與我們的前綫同事保持聯絡,甚至送小禮物,讓我非常驚喜。去年香港零售業業績大幅下滑,究竟如何重新和顧客聯繫?明天再跟大家分享。

A點之句:真誠服務 感性聯繫

Touch customers with service from the heart.

http://www.facebook.com/AnnieApoint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