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感人的校友Show

發佈時間: 2016/02/15

過年吃團年飯時,表妹在閒談間提及今年浸大校友Show感動人心,而且節目極為精采,不比春晚遜色。原來不少親朋雖非浸大校友,當晚也有透過直播觀看浸大60周年的校慶表演。

浸大校友Show沒有華麗的鋪墊,但整晚的節目充滿歡聲笑語,來自各方的校友濟濟一堂,為校慶傾力演出,讓觀眾感受到浸大的魅力,掌聲不絕。整場表演以五任校長作為串連,回顧浸大60年來由艱辛起步發展至今的歷程,賺人熱淚。當晚最為感人的部分,就是扮演謝志偉校長的梁家權,重演學校終於正名為浸會大學,各校友一人一句朗誦謝校長的大作《學院頌》,述說校長帶領浸大發展以及當中的艱苦掙扎經歷,大屏幕轉播出台下榮休校長謝志偉的畫面,很多人都看到眼泛淚光。

校友Show亦大放笑彈,劉兆銘Ming Sir、林超榮、曾志豪發揮搞鬼本色,為舞台劇增添不少趣味。令我感驚喜的是舞台劇中魔術的環節,竟然毫不唐突,反而豐富了內容,更能表達出信念可創造一切。如想重溫精華片段,可登入以下網址:www.hkbu.edi.hk/60ashow。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