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PDA

發佈時間: 2016/02/15

PDA

情人節特別多情侶在街上卿卿我我。雖然是情人節,但是太過火也會令人側目。

在街上或任何公共場所卿卿我我,英文稱為public display of affection,簡稱PDA。談到PDA,常問How much PDA is appropriate?How much PDA is acceptable?How much is too much?甚至會說PDA etiquette。

情侶在公共場所做親熱動作,到底有多親密才算是恰當?多親密才是可以接受?幾多為之過火?PDA的禮儀是怎樣?

有一個簡單的準則就是:如果該親熱動作不應給母親看到,那大概便不應該在公共場所進行。

除了常用appropriate(恰當的)和acceptable(可接受的)去形容PDA,其他形容詞還有annoying(惱人的)、embarrassing(使人尷尬的)等等。名人情侶在公共場所卿卿我我,或會被形容為adorable(可愛的)- adorable celebrity PDA。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