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單親母盼多工作機會 財政預算案 劏房居民望獲津貼

發佈時間: 2016/02/15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將於下周三公布,面對生活拮据,有劏房基層居民冀政府發放2,000元租金津貼,否則將成露宿者;亦有單親媽媽希望政府為婦女創造彈性工作的機會。

現年69歲、以3,200元租住深水埗50呎劏房的潘伯,去年底因入院進行「通波仔」手術,被迫暫停貨車司機工作,放棄每月賴以維生7,000元收入,現靠2,300元的長者生活津貼及「老本」生活。由於入不敷支,潘伯儲蓄將近花光,料仍可在劏房住至四月:「已經搵緊個(露宿)的位置!」,期望財政預算案提供2,000元的租金津貼。

另外,育有一名九歲自閉症兒子的單親媽媽鄧女士為照顧兒子,暫停工作近一年,生活拮据,仍為兒子報讀補習及訓練。她期望預算案能為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提供約1,500元的訓練津貼,並為有需要婦女提供彈性工作的機會。

團體促增公共開支預算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建議政府應將公共開支預算佔本地的生產總值,由20%提升至25%,並把原來預測的200億元公共開支增長,再增200億元;亦要改善強積金,每年為月入不多於1.2萬元的低收入僱員,作7,200元供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