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極寒流襲美加 多倫多-25℃史上最凍

發佈時間: 2016/02/15

北極寒流侵襲美加,加拿大最大城市多倫多及首都渥太華均發布極度嚴寒預警。多倫多氣溫更跌至-25℃,打破當地同期最低氣溫紀錄。

經歷上月暖冬之後,加拿大周末遭遇今冬首次大幅降溫,多倫多周六周六早上氣溫為-25℃,創下歷史同期最低紀錄。

多倫多和渥太華等多個中東部城市發布極度嚴寒預警,並啟動多項應急服務,幫助露宿者入住庇護中心,渥太華最少有兩人因低溫症及凍傷入院。

加拿大環境部表示,因受到北極寒流侵襲,加拿大中東部周六體感溫度低至-30℃至-40℃,馬尼托巴省更已連續一周處於極端低溫狀態,該省北部體感溫度低至-50℃。蒙特利爾和魁北克市的體感溫度也達-38℃至-46℃。

至於周日氣溫就會有所回升,周一會接近歷史同期正常氣溫。

紐約廿年來最嚴寒

美國東北部亦受北極寒流吹襲,合共九個州受影響,部分地區氣溫降至-0℃,紐約周末料出現逾20年來低溫,夜間氣溫恐低至-25℃,市長白思豪促市民留在室內不要外出,原定在中央公園舉行的雪祭要取消。

麻省的波士頓測氣溫會跌至-21℃,可能是當地近40年來最嚴寒的情人節。

暖冬效應 僅嚴寒7日

加拿大一般最冷月份是1月,但今年1月是暖冬。該國去年1月和2月極度嚴寒預警天數為34天,但今年僅為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