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人魚》內地一周狂收17億 影迷跪拜笑匠星爺:誰能代替你地位

發佈時間: 2016/02/15

周星馳(星爺)執導兼監製的《美人魚》自年初一上映至今票房屢創新高,截至昨晚八時,該片在內地已橫掃接近18億人民幣,有望打破《捉妖記》的24億票房紀錄。不少網友力挺《美》片是誠意之作,高呼星爺地位無可代替;有人卻嫌該片唔好笑,各位又認為星爺的金漆招牌是否票房保證?

今年內地賀歲檔電影充滿話題性,郭富城、鞏俐的《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發哥和華仔的《賭城風雲3》及星爺的《美人魚》三強鼎立。然而,猴年已過了一星期,票房大贏家揭盅落在《美人魚》身上,從大年初一首日已錄得2.8億人民幣,打破華語電影單日票房新高,並在92小時橫掃十億票房,將半年前《捉妖記》八天破十億的成績比下去,亦令各界始料不及。直至昨日傍晚,《美人魚》上映短短七日,已拿下接近18億票房,將7.7億的《賭城風雲3》及7.5億的《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遠遠拋離,提早稱霸內地賀歲檔。

繼三年前《西遊‧降魔篇》擔任監製、導演及編劇,今次星爺繼續退居幕後堅拒粉墨登場,加上《美人魚》卡士只得鄧超、羅志祥等較為人熟悉,女主角林允則屬新人,相比其餘兩大對手的天王巨星雲集,原本被外界一致看淡。

飢渴營銷見真章

然而,星爺在電影上映前未有大搞試片活動,又甚少發放劇照,刻意保持神秘感,並向傳媒說:「希望觀眾能夠等到大年初一去影院一探究竟。」事實證明他的「飢渴營銷」策略空前成功。

此外,星爺不辭勞苦穿州過省跑宣傳,即使昨日是情人節,他仍聯同女主角林允到鄭州與粉絲見面,賣力程度確實是近年罕見,該片有望改寫《捉妖記》24億的內地電影最高票房紀錄。不少星爺粉絲對《美》片大笠高帽,直指星爺拍得有誠意值得捧場;另一方面,有人卻嫌棄故事充斥低級笑話,批評電影只屬一般。

其實,《美人魚》充滿周式笑話,並以童話故事包裝環保信息,相比其他對手以大堆頭巨星及天文數字打造的3D特技吸客,《美人魚》帶起購票熱潮之餘亦成功令入場觀眾反思,難怪其票房一枝獨秀。

協力:Jenni

編輯:黃寶恩

撰文:Steven、Iris

插圖:何樂

設計:艾爾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