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仲謙郭富城 沙僧悟空搏到盡

發佈時間: 2016/02/15

羅仲謙郭富城 沙僧悟空搏到盡

歷年翻拍《西遊記》的作品不計其數,上映中的《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由鄭保瑞執導、郭富城主演,劇情突破了傳統框架,城城歸功於導演在片場打滾多年的修為。「導演是個唐僧,不斷修正自己,而每一個人都好像轉世一樣,上一世未做完的事,在今世(合力)呈現出來。」

《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是2014年《西遊記之大鬧天宮》的續集,演員更是大換血,郭富城由牛魔王變為孫悟空,羅仲謙就由木吒改演沙僧,相當破格。

對演戲和跳舞經驗豐富的城城而言,要扮演跳脫好動的美猴王並不困難,但對飾演「藍精靈」沙僧的謙仔來說是一大突破。「雖然上集做木吒只有一場戲,但很高興認識了導演,後來他再找我,還以為自己要再演木吒,真的沒想過有機會演沙僧,當時我只想起麥長青!既然導演想創新,我就姑且一試,正好讓我轉變一下形象,以前我拍過太多正面、陽光嘅角色,不想予人一種靠樣做戲的感覺。」

團隊需要磨合

有時,做戲跟做人一樣,都要夠搏,就如謙仔演沙僧一角,也是演藝生涯最搏的一次。然而,鄭保瑞形容謙仔在開拍初期完全找不到演繹角色的方法。「他是直到特技化粧之後才『上身』,雖然戲份不多,但能夠清楚看到沙僧的性格特點,最終效果理想。相對上集,今次的人物比較豐富,因為我不想放過任何一個角色。」

結局打破經典

今集講述孫悟空跟唐三藏、沙僧及豬八戒相遇,導演表示每個團隊都會有共同經歷,當中出現磨合,而這個章節就是講磨合。孫悟空與唐僧是friend,只是價值觀不同。城城搞笑和議:「好似你鐘意食菠蘿包,我鐘意食奶油多。」

除了人物造型多元化,結局更是顛覆原著,導演亦承認做法冒險,城城則打趣說:「我覺得(導演)今次開創了一個經典,成為華語片的新標桿。吳承恩(《西遊記》作者)都冇想過這些橋段呀。」說畢,即哄堂大笑。

場地:帝苑酒店

撰文:林嘉文、韓悅怡

攝影:Lego

編輯:陳禮恒

設計:艾爾莎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