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看周星馳可能成為常態

發佈時間: 2016/02/15

周星馳的《美人魚》大收旺場,估計可打破大陸的票房紀錄。香港,是他的根據地,有理由相信,亦可締造佳績,至於能否超越他自己的歷史數字,尚待觀察。

《美人魚》據說是2010年立項,歷時六年,終於賺個盤滿缽滿。而周星馳手上的「存貨」,還有徐克執導,已拍攝完成進入後期階段的《西遊.降魔篇》第二集《西遊伏妖篇》,當然是另一個金礦。數字已證明新春賀歲檔才是最大一塊餅,今年還有另外兩部大片和他分餅,明年,若同一個檔期的話,誰與爭鋒?所以我推測,以周先生那麼「愛錢」的個性,一定不會放過這機會!對觀眾來說,當然是好事。雖然有些圈中人不喜歡周先生這個人,但卻不能否定,他的確才華蓋世,以作品論,拋離同輩人,超幾個班!從此,春節賀歲等如一年一度看周星馳電影,可能成為新常態。唯一擔心是,周星馳能不能長期交出如此高水平,《西遊.降魔篇》有第二集,難道《美人魚》也來個續篇?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